二建跨专业可以报考吗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二级建造师是否能跨专业报考是由报考地区决定的,各地报名条件的规定略有不同,体现出不同的宽紧政策,考生应以当地当年的考试报名通知为准。一般只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一定年份就可以报考。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3-07 22:34:59

二级建造师是否能跨专业报考是由报考地区决定的,各地报名条件的规定略有不同,体现出不同的宽紧政策,考生应以当地当年的考试报名通知为准。一般只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一定年份就可以报考。

二建报考不限专业的省份

1、安徽: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2、重庆: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3、江苏: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陕西: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三科)。

5、西藏:具备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以上学历,毕业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不含实习期),均可报名。

6、浙江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7、湖北: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即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二建报考的工作年限是怎么算的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要求中专以上学历,从事相关工作二年以上。关于工作年限的计算主要是指实际工作年限。假如是全日制毕业的考生,从毕业那天起计算。可以报考。

非统招类,也就是工作后再进修的学历,非全日制的学历,一定是要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这个学历如果是脱产的,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

如果是不脱产的,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

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需带上齐全的证件,身份证原复印件、毕业证书原复印件、工作证明、报名表一般是报名之后就紧接着现场审核的,中间不会隔着多长时间的,看具体报考时间,到时也都会有信息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