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专业限制吗 能跨专业报考吗

考研一般是没有专业限制的,考生可以跨专业考研。不过,有些专业比较特殊,不允许跨专业报考,例如临床医学。而且,大多数学校也不允许同等学力考生跨专业考研。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3-06 21:04:21

考研一般是没有专业限制的,考生可以跨专业考研。

不过,有些专业比较特殊,不允许跨专业报考,例如临床医学。而且,大多数学校也不允许同等学力考生跨专业考研。

跨专业考研怎么选择专业

就近原则

即寻找相近专业或相关学科来跨考,最安全的方法还是找同一门类下或同一基础理论下的不同分支,如化学转药学,数学转理论经济学,电器转电子等。总而言之,最好能够在跨考前找到专业间的交集。复习的时间很紧张,要复习的内容多,走就近路线无疑会有一些优势,选择相关相近专业,专业知识和思维方法有相通性,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增强自信心。

兴趣原则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在兴趣的前提下选择的专业和学校将让整个学习过程充满激情。但是我们首先要真正了解自己的兴趣,真正的兴趣需要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当我们自愿地、无意识地把专业与生活联系起来的时候,这种对专业的兴趣就算建立起来了。抱着这种态度去继续深造,考试的成功率一定会提高。

跨专业考研复试怎么办

在复试面试中跨专业考生通常会遇到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为什么会选择跨专业考研?导师不喜欢抱怨的人,首先不要抱怨以前所学的专业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其次你要展现出你对跨专业的热爱,对所报考的专业和学校有深刻的认识。

第二,导师需要考生回答出以前所学专业和现在报考专业有何区别,这个问题一定要做到充分的回答。

第三,如何去和导师沟通?导师在面试中拥有否决权,如果专业导师不喜欢自己,即使自己考了再高的分数也为零。如果可以在复试之前多和导师沟通,让他能够挖掘自己科研潜质那么复试成功的几率也会增加一些。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