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考非应届生能考吗

公务员考试面向的对象包括社会人员、应届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人员又可以分为无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和具有一定基层工作经历年限的人员。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2-01 16:24:51

公务员考试面向的对象包括社会人员、应届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人员又可以分为无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和具有一定基层工作经历年限的人员。

2022年国考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至2003年10月期间出生),对于2022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国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1、行测(省级及地市),参考人群为报考全部人员,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

2、申论(省级以上),参考人群为报考省级以上地区职位人员,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

3、申论(市地以下),参考人群为报考市地以下地区职位人员,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

4、外语水平考试,参考人群为报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人员,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日下午 14:00-16:00。

5、专业职位专业考试,参考人群为报考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人员,笔试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下午 14:00-16:00。

其中国考行测笔试主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部分,国考申论笔试则主要考察归纳概括、综合分析、贯彻执行、提出对策、文章写作等方面的能力。

国考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国家公务员面试考查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自我情绪控制、举止仪表、专业(创新)能力。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