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考有效期多少年 是8年吗

山东地区自考成绩永久有效,暂时没有8年有效期规定,也就是考生可以一直参加考试,直到考完全部考试科目后,方可申请毕业,拿到自考文凭学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30 13:49:42

山东地区自考成绩永久有效,暂时没有8年有效期规定,也就是考生可以一直参加考试,直到考完全部考试科目后,方可申请毕业,拿到自考文凭学历。

自考什么时候能毕业

自考考生什么时候考完全部科目什么时候就可以申请毕业,本科考生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部分地区实行单科合格证8年有效期的规定,是为了防止考生拖的时间太长,浪费资源。

山东自考毕业申请条件:

(1)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2)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

(3)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

(4)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自考毕业生档案放在哪

自考生档案是在户口所在地存放。可以回户口所在地的人事档案局进行咨询查找。里面包含着毕业生自学考试期间所取得的全部合格的自学考试本科或者是专科课程的成绩、实践论文成绩、毕业生个人的信息、省自考办和主考院校共同对毕业生的毕业审定结论和盖的印章等相关毕业生的档案信息内容。

自考档案的作用如下:

1、工作:入职转正定级、计算工龄、评职称、考核等;

2、考研:被录取后政审;

3、公务员考试:证明是否有报考、录取资格;

4、出国:留学资格核实及出境审查;

5、报考各种证书、晋升学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