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多少分合格?成绩保留几年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个科目,都要达到60分,才可通过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单个科目的有效期是两年,也就是说考生需要在连续两年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具备领取证书的资格。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2-01 06:39:01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个科目,都要达到60分,才可通过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单个科目的有效期是两年,也就是说考生需要在连续两年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具备领取证书的资格。

中级会计科目合格标准

中级会计考试各科60分及格。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每门满分100分,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以考试年度当年标准确定,一般为60分及格。各科目每类试题每小题得分均在试卷中规定,评分均按试卷及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的规定执行。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即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科全部通过,资格审核通过后才可以拿到证书。如考生对自己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成绩复核。

考中级会计有什么用

中级会计职称还是很实用的。首先找工作会更容易,其次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比如在事业单位,中级职称的人可以享受正科级待遇等等。对于目前的财务人员来说,中级属于平均水平,最好拿到。

中级会计职称可以说是会计事业上的“分水岭”,如果说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可以当一名会计员的话,有了中级会计职称便是说明这个人完全有能力胜任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甚至可以有机会去评高级会计师,不管是在职位上还是在薪水上,都是完全不同与其他普通会计员的。

中级会计师职称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要从事财务职业的话,中级职称是必需的,也是最基本的。许多公司企业和会计代帐公司招会计主管或总帐会计时,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都是基本要求之一。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