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哪几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考试时间在2021年11月27日至11月28日,27日下午考专业科目,28日考公共科目。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2-01 16:06:35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考试时间在2021年11月27日至11月28日,27日下午考专业科目,28日考公共科目。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及科目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

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3类,分别适用于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

2021年11月28日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

2021年11月27日

下午 14:00—16:00

国家公务员笔试多少分能进面试

公务员考试能不能进面试,只跟与你报同一岗位的竞争者有关,公务员考试按照1:3的比例进入面试,公务员考试多少分能进面试,除了竞争者,跟岗位竞争比、岗位报考条件、地域、其他因素等都有不少关系。

虽说国考进面试分数不定,但从大数据上来看,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根据往年的进面分数线来看,国考总分在110分以上,行测在60分以上都是可以进入面试的。

国考笔试成绩并不出排名,也就意味着考生自己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在所报考岗位的排名,只知道本岗位的入面最低分,如果你的笔试分数高于或等于入面分数,就有面试资格,低于入面分数,则无面试资格。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