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如何报名 学费是多少

同等学力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均可加入研修班学习,获得本科毕业证满3年,并有学士学位者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2-28 20:52:32

同等学力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均可加入研修班学习,获得本科毕业证满3年,并有学士学位者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报名同等学力申硕的基本条件

1.申请人获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

2.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

3.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否则,本次申请无效。

4.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并在半年内完成论文答辩;论文答辩未通过,本次申请无效。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

5.申请人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申硕学费是多少

同等学力申硕的报考方式学费是不高的,而且学员还可以免试入学,满足条件的学员需要先参加在职研修班的学习,在职研修班结业后,符合申硕资格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统考,申硕统考的考试难度是很小的。

学员满足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参加在职研修班学习。课程研修班的费用则是同等学力申硕中占大项的费用。一般是1.5-4万元左右,有的学校、专业学费会贵一些,学费是全学年的,学制是2年就是2年费用,是3年就是3年费用。

学习教材及资料的费用需要看情况,有的学校会包含在学费里,有的则不包括,一般不会很贵。教材费用集中在500~600的水平。另外,也有一些高校只是给学员列出教材清单,由学员自行购买。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