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 合格分数保留几年

一般来说,自学考试单科成绩是没有有效期的,即永久有效。不过有些省份会有单独的规定,也就是8年有效期,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自考部门。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9 10:16:47

一般来说,自学考试单科成绩是没有有效期的,即永久有效。不过有些省份会有单独的规定,也就是8年有效期,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自考部门。

自考单科成绩有效期几年

教育部曾经规定:自学考试单科课程的有效期为8年,超过8年,已通过科目需要重新报名进行考试!但是这一政策并不是硬性规定,教育部将是否执行此规定的选择权下放到了各省,目前很多省份自考是没有期限的,什么时候考完都可以。

自考合格分数是60分,就算没有考到60分,下一次还可以参加该门课程考试,直到最后通过这科考试,考试通过的考试就不要考了。

自考缺考了有什么后果

自考缺考一般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被记入诚信档案,但是缺考对自己的考试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本来自考一年就考两次,一次考四科,错过了一次也就意味了你错过了4科的考试。如果这次考试都能通过,就可以节省半年的时间,反之又延长了半年的时间,时间是很宝贵的。

虽然现在没有出台惩罚措施不代表以后也不会有,目前广东已有相关惩罚,根据规定,广东自考生在“诚信报考档案试点”的地市(广州、深圳、清远),当期考试缺考大于2门课程,将被认定为无故缺考,并记入考生诚信报考档案。在下期考试中,无故缺考的考生在这3个地市只能报考不超过2门课程,在这3个地市外仍可自由报考。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