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考跟小自考区别是什么 哪个更好

主要区别在于学习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毕业证书一模一样,证书上面并没有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字样;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全国通用,大部分发达国家也承认我国的自考文凭。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9 10:30:57

主要区别在于学习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毕业证书一模一样,证书上面并没有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字样;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全国通用,大部分发达国家也承认我国的自考文凭。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有哪些

1.报名方式不同。大自考在当地自考办自主报名,学员以自主报名自主学习的形式考完所有课程;小自考考生则在报考院校报名后,学籍档案在省教委备案。

2.学习形式不同。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学,很多科目找不到学习资料,只能看教材,也可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小自考一般要在经省考委评审通过的高等院校报读相关专业,学习时间地点相对集中,小自考不仅有系统的学习资料,而且还开设了面授课和其他辅导课。

3.考试时间不同。大自考一年2次,4月、10月;小自考一年4次,统考4月、10月,校考1月、7月。

4.考试科目不同。大自考:全部课程都是统考(国家统一考试),有12—18科;小自考:分为统考和校考(又称省考),统考有4-6科左右,其余科目均为校考(学校组织,考试难度低)。

大自考和小自考哪个好

大自考与小自考的证书认可度、含金量都一样,毕业证都是高等自学考试,没有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证书查询方式都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含金量没有区别,但是各有利弊,小自考的优点是统考科目少,比较容易过关,拿证快,缺点是学费高。大自考的优点是学费低,但是考试难度高一些。既然含金量都一样,考生就只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考虑报哪个就行了。

自考是仅次于国家统考的一种提升学历的方式,考试科目多,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自考的含金量比较高。国家明确的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现在无论是找工作、升职还是考证都是非常看中学历的,自考是一种很好的提升学历的方式。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