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增项能增几个专业 哪个含金量高

二建增项能增5个专业,也就是说除了已取得的一个专业外,剩余5个专业都可以作为增项报考,二建增项条件为已取得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资格证书。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2-02 08:20:40

二建增项能增5个专业,也就是说除了已取得的一个专业外,剩余5个专业都可以作为增项报考,二建增项条件为已取得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资格证书。

二建增项报考条件是什么

二级建造师增项需已取得二建6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资格证书。二建考试专业分为建筑、机电、市政、公路、矿业、水利水电6个,取得一个专业资格证书之后就可以报考其余专业增项。

二建增项报名材料:

1、《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经单位审查并加盖单位公章及考生本人签名)原件一份。

2、本人身份证、学历(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在国(境)外取得的,需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对工作后取得学历证书并且毕业时间不满二年的考生还需提供前学历证明。

3、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考生还需要提供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务聘任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二建增项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增项专业选择首先应考虑的是公司及工作需求,并结合市场供求情况。再则从长远来看要综合地区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整个建筑行业来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专业相关职位需求量比较大,这三类专业项目工程数量占比较大,水利水电工程工资待遇较高,但考试难度大,且拥有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资质的公司偏少。

一般考生初次报考二建会选择建筑专业,考取增项时选择市政专业的比较多,建筑和市政这样的搭配证书含金量会比较高,而且市政专业是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行情比建筑要好。市政工程项目多是不争的事实,基本在城市内的项目都属于市政工程管辖:下水道,供水管道、电力管道、城市道路施工等等。

另外,市政专业考试难度大,很多考生第一次报考不敢报市政,那么,在考过了一个专业之后,再来考市政就容易得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