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工商管理考研考什么科目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面试由高校组织出题,笔试科目则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7 22:38:18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面试由高校组织出题,笔试科目则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

2022年工商管理考研科目有哪些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是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满分200分。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逻辑和数学均为单项选择题。

数学主要考察初高中知识点,共有25题单项选择题。包含两个题型: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其中问题求解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逻辑考察的是分析、判断和推理的能力,共有30题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写作要求考生写两篇文章,分别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论说文要求700字,35 分,共计65分。

英语二要求掌握的词汇量为5500个单词,英语考试题型包含完型填空、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四大部分。总分为100分,其中完型填空10分,阅读理解50分,英译汉15分,写作25分。

工商管理研究生就业前景怎么样

1、可以考取公务员或大学教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考公务员,国家机关也需要专业的工商管理人才。要成为大学教师需要有较高的学历,一般要有硕士以上学历。

2、担任一般的传统管理职位。例如经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宾馆或其他企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3、进行后勤管理。当今的物流业发展较快,尤其是电子商务带动物流发展。

4、开展人力资源管理。HR管理简单来说就是招聘,对企业人员进行培训。

5、从事营销工作。从事这种工作需要较强的交际能力,而且要能吃苦耐劳。但是这个行业入门较低,而且需求很大。

工商业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良好,适合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大中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涉外公司经营管理、金融、商贸等方面。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