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二建考试时间2022 什么时候报名

2022年陕西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预计在5月28日和5月29日(以官方通知为准),报名时间从3月份开始。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生在陕西人事考试网报名。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8 04:03:08

2022年陕西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预计在5月28日和5月29日(以官方通知为准),报名时间从3月份开始。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生在陕西人事考试网报名。

2022年陕西二建报名条件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具备以上条件之一,可以在陕西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选择“考全科”级别。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免试相应科目:

1、具有建设工程中级技术职称或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陕西省发)》,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且年龄满35周岁,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一科)。

2、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并具有建设工程中级技术职称,且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年龄满35周岁,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二科)。

3、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二科)。

陕西考二建的人多不多

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上升,陕西考二建的人也是一年比一年多,2021年陕西二建报考人数众多,分两批进行考试。这些无不在说明,二级建造师越来越火热。

为什么现在考二建的人越来越多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现在二级建造师市场需求量大,而且含金量高。

现在的建筑市场,对建造师的需求量很大。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以后项目上的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都需要二级建造师证,因此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二级建造师证书收益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考二建的人越来越多,那么自然地能够拿到证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现在二级建造师的数量增长速度也是很快的。所以,想要吃到这个红利,就要趁早报考,越早考证,越早获益。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