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考成绩几年有效期 单科没过怎么办

永久有效。湖南自考暂未实施八年有效期的规定,因此湖南自考成绩是长期有效的。自考单科考试的合格分数标准是60分,考生什么时候将单科考试均达到及格线60分就可以申请毕业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4 03:17:51

永久有效。湖南自考暂未实施八年有效期的规定,因此湖南自考成绩是长期有效的。自考单科考试的合格分数标准是60分,考生什么时候将单科考试均达到及格线60分就可以申请毕业了。

湖南自考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湖南自考成绩并没有时间限制的。因此报名参加自考的湖南考生只要通过单科课程考试一直都是有效的,直至通过该专业所有课程考试即可毕业。

注意:虽然湖南自考成绩长期有效,但每年专业以及专业课程都会调整,所以你考过的科目或专业因为调整而需要再次考试,或者有相近的课程来替考。比如自考本科企业财务管理专业:

1、2018年前取得的00146中国税制(4学分)和00058市场营销学(5学分)课程的合格成绩,可以分别顶替05175税收筹划和00184市场营销策划课程的成绩。

2、2018前取得的选考课中任一课程的合格成绩,可以顶替00801会计学或09092投资银行学课程的成绩,但顶替后不得再计入选考课的课程门数和学分。

所以,建议考生,最好选择基本不会有变动的专业报考,具体哪些专业比较稳定,考生可咨询相关学校老师。

自考没考过可以补考吗

不能补考,自考是没有补考一说的,如果考生本次考试没能通过该科目,那么可以在下一次考试中继续报名。

自考不限制考试次数,自考没过可以重新报考,重新报考和正常报考考试科目的时间是相同的,都是在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报名入口开通后进行操作。一般的省份每年是有两次自考考试,这就意味着如果自考考生没有通过科目的考试,最快也要半年的时间才可以再次参加该科目的考试。

还有部分自考省份规定了每年3次考试,考试时间为1月、4月、10月,1月的考试为增考,这部分省市的考生最快可以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再次参加该科目的考试。

还有一个特殊的省份——江苏,江苏是每年开设4次考试,所以江苏省自考生最快可以在3个月的时间再次参加未通过的科目考试。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