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教育学考研考什么 方向有哪些

教育学专业考研考试科目有基础课和专业课,基础课主要指的是政治和外语,而专业课主要指的是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以及外国教育史等。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22 20:41:38

教育学专业考研考试科目有基础课和专业课,基础课主要指的是政治和外语,而专业课主要指的是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以及外国教育史等。

教育学考研的考试科目

教育学学硕考研初试科目有三科:英语一、政治、专业课一(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或自命题院校的教育综合)。政治、外国语、学硕311教育学综合考卷由教育部统一命题。

专硕考试科目为:政治、外国语、333教育综合、专业课二。专硕333教育综合由各院校自主命题。

教育学考研,学生需要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正因为是统考,几乎所有院校的题目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没有标准参考书,也没有具体的范围,需要学生自行从网上查阅相关资料。

如果学生本科阶段所学的专业恰好与教育学相关,那么除了教育之外,其他的课程都有涉及过,只要多看看课本上的基础知识通过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教育学考研方向有哪些

教育学考研方向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成人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教育康复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共18个二级学科。

部分专业介绍:

教育学原理: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教育法学等。比如教育哲学,比较偏向有哲学背景的学生。

课程与教学论:课程论、教学论、课程与教学论(数学、英语、语文等)等。是教育学考研比较热门的方向,尤其是各学科的课程教学论,如果有学科背景的学生,报考该专业比较对口。

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与教育、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学前政策研究。学前教育不仅可以做幼儿园老师,也可以在高校做学前教育的讲师。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