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合适

在新高考3+1+2选考学科中,将物理、历史作为必选科目,学生必须至少选择其中一门报考,新高考3+1+2比较好的选科搭配是物化政、物化地和物生政等,具体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选择。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19-09-18 22:50:21

在新高考3+1+2选考学科中,将物理、历史作为必选科目,学生必须至少选择其中一门报考,新高考3+1+2比较好的选科搭配是物化政、物化地和物生政等,具体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选择。

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合适

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搭配

1、物化政

物理+化学+政治,这种组合的优势在于:专业选择面广,可报专业超过96%;为未来发展有帮助,政治科目的加入,有利于将来考研和考公务员。

这个组合中三门学科所学的学习能力各有侧重,物理强调逻辑思维能力;化学尽管偏理科,仍需要进行大量的记忆;而政治又需要文字表达能力和文科素养。三门学科之间关联性小学习跨度大,学习该组合需要文理科素养兼备。不具备这种特点的考生,一点要慎选。

2、物化地

这个组合是一个比较偏理科的组合,它的优势有两个:一是专业选择面广,可报专业均超过了96%;二是学习时记忆背诵的内容较少,理解的内容最多,学科之间关联密。地理虽说是传统文科,但是相对其他两门文科,更偏重于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所以,与擅长文科思维的学生相比,那些能够选择物理和化学科目、擅长理科思维的学生学地理更具有优势。同时,这个组合也存在着挑战:学习难度大,选科人数多且优生多,竞争尤为激烈。

3、物生政

这种组合虽然也有一些专业不能报考,但是竞争压力也会小一些,反而会赢得很多优势。比如,学了物理这科,很多名牌大学都可以报考,因为一些好大学都对物理这科有限制,不学物理就会失去很多考名校的机会。

而选考政治这科,很多文科性质的专业又都可以去学了,大大放宽了限制。而且生物这科又不怎么难,所以高考还是很占优势的。

新高考3+1+2怎么选科合适

根据自己所擅长的科目来选科,这是高考3+1+2选科的基本前提。例如自己比较擅长物理,对历史不太擅长,那就选择物理作为必考的科目。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选考科目当中,也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科目来进行选科。

要结合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倾向来选科,这是高考3+1+2选科的基本要求。众所周知,我们参加高考读大学的根本目的就在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而合适的工作要从参加高考的时候就要基本上有所确立,并且要做好相应的谋划。

要结合经济发展趋势和行业前景来选科,这是高考3+1+2选科的重要途径。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每天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是非常难的。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合适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合适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