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怎么评中级职称 需要什么条件

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直接视为已具备中级工程师职称。消防工程师可聘任工程师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精彩回答
徐杰超
回答时间:
2019-09-18 22:50:51

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直接视为已具备中级工程师职称。消防工程师可聘任工程师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消防工程师怎么评中级职称 需要什么条件

消防工程师评职称有什么好处

现在大多数岗位都是要有职称才可以从事的,比如像建筑行业、经济行业等。其中,职称对于大部分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建筑工程行业中,职称是每个人必须用到的证书,因为持证上岗已经是硬性要求,在这些行业中,持证是每个人都需要的,这是行业性质所决定的,只要进入这样的公司,公司都要求员工持证上岗。

除此之外,评职称的好处有落户、养老金、升职加薪、检验自己的技术能力、提高权威度等。职称评定是对人才资源进行评价使用的重要手段,也是人事人才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并且消防工程师本就具有优势,通过考试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是消防安全监测、消防设施检测领域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必备条件,也就是有了消防证书,你就有了升值加薪的机会。

消防工程师评职称要什么条件

具有高级工程师(或相当于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并同时具备下列1和2中各一项条件的人员)(退休人员除外)可以评一类职称:

1、学历与职业年限要求:

(1)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消防专业技术工作满7年的;

(2)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专业技术工作满12年的。

2、专业水平与业绩要求:

(1)在消防技术岗位上获得国务院或省部级津贴的;

(2)参与消防科学技术研究,获得与消防专业相关的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且排名前7位的;

(3)主编或参编消防技术类专著,并有统一书刊号出版,且本人独立撰写3万字以上的;

(4)主编或参编2部以上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

(5)撰写消防技术论文,并在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期刊或在有国际统一书号(ISSN)的国外期刊上发表5篇以上,且作者排名第1位的;

(6)担任项目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完成5个以上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咨询、评估的;

(7)担任项目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完成2个以上县级以上区域消防安全或火灾风险评估的。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消防工程师怎么评中级职称 需要什么条件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消防工程师怎么评中级职称 需要什么条件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