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一建考试有什么条件 怎么考取

报考一级建造师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还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验满足相应要求,满足条件就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了。

精彩回答
陈旋
回答时间:
2019-09-18 22:50:06

报考一级建造师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还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验满足相应要求,满足条件就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了。

报名一建考试有什么条件 怎么考取

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

一级建造师怎么考取

1、首先,要先看下自己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

2、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报名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的专业,《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这门课程分为不同的专业,需要你根据自己上大学时的专业和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来选择具体报考哪个。

3、资格审核,一般只要专业对口,工作年限达标就可以通过。工作年限是按照你毕业的时间来计算的,资格审核需要本人待相关资料去现场。

4、下载准考证,确定考场位置及考试时间。建议提前去一次,熟悉路线和周边环境,这样你心里就会有数了,可以到时候合理安排时间。

5、考试,考试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前期认真复习,多听那些通过一建的前辈的意见,建议实务的复习和其他三门各一半的比例,多做习题。考试前准备好用具:黑色水笔、2B铅笔和计算器。

6、查询考试成绩,需要保留好你的准考证,上面有你的考号。

7、合格后,单位统一报名参加考试的,公司的人事会一起帮大家把所有的证书都拿回来;个人报名的,你需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还要有单位开的领取证书的证明。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报名一建考试有什么条件 怎么考取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报名一建考试有什么条件 怎么考取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