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就业方向是什么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规模较大,总体就业情况也是不错的。工商管理专业涉猎的相当广泛,专业学科分类多,适用面广,因此就业渠道比较多。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18 22:48:36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规模较大,总体就业情况也是不错的。工商管理专业涉猎的相当广泛,专业学科分类多,适用面广,因此就业渠道比较多。

工商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就业方向是什么

学工商管理好找工作吗

学工商管理找工作并不难。只不过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想直接成为管理人员,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哪个企业会把公司的业务决策和人员管理交给一位基本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的毕业生的。

对学习工商管理的考生来说,读一所专业实力强劲的名牌大学,在找工作的时候会有一定的优势。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最好的是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其中人大是最早开办工商管理专业教育的高校之一,它在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和经济管理学科上的实力,都能够成为毕业生就业的强大后盾。

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之后可以在综合的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经济研究部门、银行、保险、证券等等金融,还有一些中外工商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管理工作。

学习要求就是工商管理专业要求学生掌握企业战略规划制定,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还有国际商务等等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内容。注重的是战略管理、人际沟通包括谈判技巧等等这方面的技能掌握。

同时又注重个人素质开发以及能力开发包括决策能力、公关能力、咨询能力包括组织指挥能力以及经营能力等等综合能力的一个提升。

工商管理主要学什么

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等,包括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这些都是要需要去涉及的。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流到具体的专业。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的知识范围较广,学生所学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管理学中的一个大类,这个大类所包含的专业很多,主要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物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工商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就业方向是什么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工商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就业方向是什么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