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建造师需要什么条件 有用吗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分别简称一建和二建,两个不同等级的证书考试的要求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区分。

精彩回答
严倩
回答时间:
2019-09-06 22:32:07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分别简称一建和二建,两个不同等级的证书考试的要求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区分。

自考建造师需要什么条件 有用吗

一建和二建的报考条件

一建报考条件:

1、取得工程类又或者是工程经济专业大学专科学历者,从事工作满六年,相关工作满四年可报考。

2、取得工程类又或者是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的,工作满四年,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可报考。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的,工作满三年,从事相关工作满两年可报考。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的工作满两年,从事相关工作满一年的可报考。

5、取得相关专业经济类博士学位的,从事相关工作满一年可以报考。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学历的,从事相关工作满两年,可参加考试。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的,从事相关工作满十五年,并且获得了《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的,可以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需要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两个科目的考试即可。

3、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在从事相关工作满十五年之后,便可以申请参加考试。

成为注册建造师有什么作用

1.可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注册建造师是建筑行业必备的职业资格证书,是进入这个行业必备的基本条件。如果能够拥有这个证书,就意味着你可以进入这个行业,可以在这个行业里面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现在的就业形势不太好,各个企业对于员工的招聘要求都比较高,都会不同程度地提高招聘门槛和条件。但是,只要你具备了这个职业资格证书以后,就不会担心能不能找到工作的问题了。而是应该考虑去哪里工作的问题了,怎么选择企业的问题了。

2.可以拥有较高的工资收入。企业都是爱才惜才的,对于高技能人才会投入较多的资金投入,而注册建造师就是其中之一,属于企业的高技能人才之一。因此,在具备了这个职业资格证书以后,企业会对你另眼相看,会给予相应的经济待遇和福利待遇。至少会在工资收入上获得较大的提升。这也是作为从事建筑行业的重要目标之一,毕竟经济收入很关键。虽然大家都说搞建筑行业很辛苦,但是辛苦也是值得的,毕竟收入和工作付出是成正比的。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自考建造师需要什么条件 有用吗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自考建造师需要什么条件 有用吗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