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一年考几次

河南公务员考试一年一次,预计2022年河南省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份,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份。历年河南省考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1-08 21:37:33

河南公务员考试一年一次,预计2022年河南省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份,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份。历年河南省考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河南公务员考试在哪报名

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在河南人事考试网报名,除河南人事考试网外,报考者还可以通过“豫事办”小程序或APP登录报名系统提交报名申请。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考简章》,全面了解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并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考人员请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规定时间内,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规定时间内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河南公务员考试科目是什么

河南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项目为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然后就是面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

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笔试结束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于规定时间公布,应试人员可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