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考研预报名时间安排及报考入口

2022年考研预报名时间是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时间是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08 22:51:23

2022年考研预报名时间是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时间是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考研预报名在哪里进行

考研预报名入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生应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考研预报名的注意事项

1、注册账号是免费注册,但是请记好自己用户名和密码。每一个账户注册号只能报名一次,不要多次注册重复报名。并且注册用户直接与报名后对应,在后期信息查询非常重要

2、预报名之后生成的报名号一定要牢记。报名号在后期报考点现场确认需要使用,如果遗失可用注册账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查询。

3、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4、生成报名号并缴费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不可以修改“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如果要修改,需要作废前面信息,重新生成报名号,报名费会退回。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