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备用信息怎么填写 填什么内容

考研填写报名信息时,有一栏是备用信息栏,这一栏一般是不用填写的,只有报考院校有特殊填写要求时,考生才需要填写。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10 15:36:25

考研填写报名信息时,有一栏是备用信息栏,这一栏一般是不用填写的,只有报考院校有特殊填写要求时,考生才需要填写。

考研报名备用信息填写什么内容

1、硕士研究生报名中的备用信息栏一般是不用填写的。只有报考院校有特殊填写要求的,考生才需要填写。

2、部分招生单位的招生章程上会对填写备用信息有特殊要求,考生需要将某些信息在报名时填写在备用信息中。考生报名前需要仔细阅读招生单位公布的招生章程。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就不需要填写备用信息。

3、为了保险起见,考生可以登录招生院校的相关网站,查看招生简章,看是否有需要填写;如果想让自己更放心,可以打电话咨询,招生简章里一般都会有招生办的电话。

考研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修改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需注意?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原报名账号(无需重复注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网报过程中,发现考生姓名、证件类型、移动电话有误如何修改?

网报信息中的姓名、证件类型、移动电话是从实名注册信息中获取的,如需修改,请返回实名注册模块进行修改,修改后需退出系统,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录,并将实名注册信息同步到网报系统方可生效。注意姓名的生僻字要用拼音代替,不要用问号。

3、校对填报信息时发现有错误,需要修改怎么办?

可直接填写页面底部的验证码信息,点击“确认无误”按钮,完成报名操作,然后再修改相关信息即可。但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和报考点等几项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若填写错误,只能取消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份新的报名信息。

4、在报名过程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5、在修改报名信息的时候,为什么有时已经填写过的选项提交时仍提示不能为空?

主要是由于上网条件所限,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等项重新选择即可,同时建议考生更换上网环境或避开高峰期进行填报。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