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有学历要求吗 报名满足什么条件

自考没有学历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学历、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07 07:59:14

自考没有学历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学历、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

自学考试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自考有专科段和本科段,待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考生可以在报考自考专科段的同时,报考本科段,但必须先取得专科段的毕业证书后,才能申请本科段的毕业。部分省市已开通专科毕业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办理的制度,缩短考生办证时间。

自考一年有几次机会

除了广东和江苏全国各地区都是一年考两次,说江苏省,4月和7月属于正考,1月和10月属于增考,一年考四次;而有些地区一年可以考3次,比如说广东,广东自考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分别是1月、4月、10月份。

是比较普遍常见的只有两次考试,比如说湖南,湖南省每年只安排了两次考试,也就是每年的4月和10月,所以要参加湖南省自学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好时间,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把握好报考的时机以免错过。

自考一次能报名四门科目,但其实不用全报满,一般的话选择2~3门课程比较合适,选择一门公共课加一到两门专业课,由于公共课难度比专业课低,复习时候难易搭配,能提高自考的通过率。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