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公务员考试科目有哪些 会简单一些吗

乡镇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主要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有些也考察《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知识测试》、《农业农村知识》等。难度差距不大,只是乡镇的竞争低一些。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1-05 20:29:27

乡镇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主要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有些也考察《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知识测试》、《农业农村知识》等。难度差距不大,只是乡镇的竞争低一些。

乡镇公务员的考试内容是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内容。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问题、材料三部分组成。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考查对党和国家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乡镇行政管理综合知识的掌握情况。

综合知识主要测试行政工作基本能力和农业发展、农村政策、企业管理、社区建设等基层工作相关知识。

考乡镇公务员有发展吗

乡镇公务员就是在乡镇级政府部门工作的,行使国家行政权利、执行国家公务的政务类公务员和业务类公务员。不管通过选调生还是省级统一公务员招考进去,都是公务员。

乡镇公务员还是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首先乡镇公务员也是公务员,也是体制内,也是铁饭碗,工作稳定,收入稳定,这本身对大多数人来讲,就是难得的就业机会。

乡镇公务员并不是终点。如果想改变工作环境,乡镇公务员有着各种各样的机会和途径。乡镇本身领导职数多,晋升方式多,在乡镇本身就有许多发展机会,甚至比起县区直党政机关公务员机会更多,可以直接上乡镇事业中心管理人员,然后转乡镇班子成员,再升迁到其他岗位。或者参加遴选、公选考试,或者被调任到县区直甚至市直党政机关等,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有乡镇工作经历,晋升为重要部门科级一把手实职,或者上副处级领导职位,也有许多优势。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