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内容是什么 考几门科目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部分职位还需加试专业科目考试。对于一般职位来说,笔试主要考的就是行测和申论两科。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1-01 00:25:34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部分职位还需加试专业科目考试。对于一般职位来说,笔试主要考的就是行测和申论两科。

公务员的考试内容有哪些

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行测主要考语言理解与表达,推理判断,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部分。

申论主要是考考生的写作能力和分析能力。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考试按照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不同要求,分别命制试题。

当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达到要求后,就会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的时候会是结构化面试,也就是有很多面试官给你面试,主要考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口头表达能力。

公务员考试的分数是怎么算的

1、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各为50%。考生权重成绩的计分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笔试成绩的计分公式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3、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笔试成绩的计分公式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30%+公安专业科目成绩×30%。

4、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公务员局根据成绩汇总分析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5、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录用。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