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学位证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要求是什么

没有学位证是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在职研究生报考一般只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或本科毕业文凭,对学位有无并没有严格的要求规定,不过需要满足招生规定才能报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1-01 05:00:39

没有学位证是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在职研究生报考一般只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或本科毕业文凭,对学位有无并没有严格的要求规定,不过需要满足招生规定才能报考。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1、同等学力是免试入学方式,该方式入学无需参加考试,且报名条件不高。一般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即可报名参加课程班学习。当考生提交资料经审核后便可以正式到校上课。后期课程结业者,如果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3年及以上,或者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条件,那么可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报名申硕。

2、专业硕士根据报考专业可分为管理类和非管理类两种。管理类需本科学历毕业后工作满3年,或专科学历毕业后工作满5年,也或是硕博学位毕业后工作满2年;非管理类需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应届毕业生需在入学前获得毕业证书),或者是大专毕业后工作满2年。

3、中外合办一般需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拥有一定工作经验。多数情况下,大专毕业生需要毕业后工作满3年,而本科毕业生需毕业后工作满2年。具体条件请以招生院校要求为准。

在职研究生考试内容是什么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不同,考试内容不一样。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内容

初试考试共分为4门: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满分为500分。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考试内容是笔试+面试,时间由学校规定。

二、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内容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习再考试,考生要参加结业考试和申硕统考2项考试。结业考试:学校自命题,主要是研修班上课所学知识点。申硕统考考试科目:外语和学科综合

三、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考试内容

中外合作办学采取的是考试入学,但考试是由学校自命题。考试内容是以面试为主,部分院校也会安排笔试,所以不同的学校,考试命题不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