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了吗 复试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2021年考研国家线目前还没有公布,根据往年的时间来看,预计3月中旬会出国家线。考生能不能进入复试,主要是看国家线和院校线。近几年国家线浮动并不大,所以,考生对比的国家线也可以估算自己能否顺利进入复试。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2 20:39:08

2021年考研国家线目前还没有公布,根据往年的时间来看,预计3月中旬会出国家线。

考生能不能进入复试,主要是看国家线和院校线。近几年国家线浮动并不大,所以,考生对比2020年的国家线也可以估算自己能否顺利进入复试。

考研进入复试的条件是什么

考研能否进入复试自然是通过各位考研初试分数来判定,除34所自主划线院校自行划定报考本校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外,其他院校大多都执行国家线的统一标准。但实际很多院校院系都有自己的复试分数线要求,基本都会比国家线要高一些。

能否顺利进入复试,主要看是否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1、初试总分达到国家线;

2、各科成绩达到国家线;

3、各科成绩达到报考学校的专业线;

4、总分达到报考学校的专业线;

5、按照所报考学校的招录比(例如招录比为1比1.2,如果招10个人,则会按照成绩排名,允许12个人参加复试)参加复试。

2021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大概多少

从报考人数来看:

今年的数据官方已经公布:今年报考人数是377万,相比去年(341万)增长10.6%。(数据来源于教育部)

从招生人数来看:

今年招生人数预计突破120万,相比去年(近100万)增长20%左右。

从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对比来看,估计今年的国家线很难会降。因为报考人数的总数呈上涨趋势,人多了门槛也会相应的变高,今年虽有扩招趋势,但主要集中于专硕,所以相对来说整体的国家线向下调的概率很低。

今年国家线的全面上涨,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各位学生如果没能够通过2020年的国家线,那么要想通过2021年的线,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一点各位学生需要有心理准备,并且应该决定自己是否二战或者是就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