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过了国家线就能读研吗 考研刚过国家线调剂有希望吗

考研刚刚过国家线,如果你填报的学校和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就是国家线,那么可能有机会进入复试,如果是自划线学校,进入复试是比较难的。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2 20:31:33

考研刚刚过国家线,如果你填报的学校和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就是国家线,那么可能有机会进入复试,如果是自划线学校,进入复试是比较难的。

考研过了国家线就能读研吗

不管是报考a区的考生还是报考b区的考生,只有过了国家线才有复试的机会。但并不代表过了国家线就一定能进复试。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规则。

1、等额复试的学校和专业:有部分院校为了保证足够的生源和选拔优秀的人才,只要考生过了国家线就有机会进入复试,所以只要你过了国家线,也是有进入复试的机会,如果你在在复试中表现得足够优秀,也是有逆袭的机会。

2、差额复试的学校和专业:在一些热门的专业和学校都是差额复试的,并且在国家线的基础上它们会划定自己的复试分数线,因此有些学校和专业,过了国家线并不一定能有复试的机会,报这种学校和专业的要做好复试和调剂的两手准备。

考研刚过国家线调剂有希望吗

考研刚过国家线,如果调剂的专业和学校选的好,也有成功的机会。

调剂分为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两种,但就录取的难度而言,校内调剂的难度要明显低于校外调剂。校内调剂是针对第一志愿报考高校的调剂方式。出于保护第一志愿报考考生的需要以及充足的调剂生源,很多的985院校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考生的调剂志愿,当然被录取的可能性也会更大。

调剂到本科就读的院校,在调剂的时候选择自己本科就读的院校,调剂成功的机会也会更大一些,老师都是熟悉的老师,老师也比较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此可以考虑本校。

考研调剂要趁早,如果需要调剂,一般在国家线公布后就需要准备了。很多网站都会开通调剂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最新的高校调剂信息。此外,也可以通过各院校的研究生部网页,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也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