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27日进行,本次考试属国家教育考试。请参加考试的各位考生坚守“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理念,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知法、守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相关要求如下。

精彩回答
付泽春
回答时间:
2019-11-24 05:46:48

2022年全国各地研究生招收考试将于12月25日~27日开展,此次考试属国家文化教育考试。请参与考试的诸位考生恪守“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光辉、违反规定财务舞弊十分可耻”的核心理念,严格执行考试组织纪律性、懂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考试、回绝舞弊。为保证考试稳定顺利开展,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发布了有关规定如下所示。

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临考准备工作

(一)提早打印出准考证。考生可凭网上报名账户密码登陆“中国研招网”自主下載打印出《准考证》。《准考证》运用A4幅宽铜版纸打印出,正、反双面在应用期内不可修改或撰写,并用心阅读文章省部级教育招生考试组织、报考点、招生单位表明及考试注意事项。

(二)提早查看考场座号。请在云南省考试的考生关心“云南招考频道”(https://www.ynzs.cn)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www-ynzk-cn),2021年12月22日,考生请根据这些方式查看自己考场、坐位等考场分配信息内容。实际如何查询见配件2。

(三)临考了解知识点。考生依据《准考证》上的知识点详细地址,凭准考证、身份证件、云南身心健康码等知识点规定的原材料,在要求的時间内(详见《准考证》报考点表明或提早打电话资询,热线电话见配件3)自主前去搜索并了解知识点。

考试注意事项

(一)备齐有效证件原材料。考生凭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属实填好检测记录卡并签名服务承诺的《云南2022年研究生招收考试考生身心健康安全承诺书》④3日内合理的“云南省身心健康码”“通讯互联网大数据行程安排卡”绿码(彩打纸版版)⑤第一场考试前48个小时内抗体检测呈阴性汇报正本进到知识点,在进到考场时将《云南2022年研究生招收考试考生身心健康安全承诺书》交由监考老师。近1个月内有海外旅居生活史的考生,还须给予14天合理的集中化医学隔离观查证实和7天合理防护观查证实。以上有效证件和原材料参差不齐均不可进到考场。

(二)考试进场。考试期内严格执行考试時间,考试当日考生须在开临考1钟头抵达知识点。开临考40分鐘按要求井然有序根据安全检查进到考场。为便捷迅速查验,考生最好不要带上(配戴)有合金的东西或衣服。每门考试15分鐘后不可进到知识点及考场。

(三)携带物品注意事项。

(1)考生可带上2B签字笔、灰黑色签字笔、灰黑色碳素笔或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套封橡皮擦,或是招生单位在准考证招生单位表明中标明的可带上文具用品等必不可少的考试用具(有独特要求的以外),其他一切物件禁止带进考场。(2)农学专业类别统考有机化学(科目代码315)可带上应用具备多数及幂指数测算能力的科学计算器(不可运用带词典储存和程序编写作用的科学计算器),别的考试及统考学科考试中不允许应用计算方式。(3)禁止带上各种各样通讯工具(如手机上以及它具备接受和复制作用的机器设备等)、电子器件储存记忆力录放机机器设备、包含腕表以内的各种各样计时工具及其修正液、修正带、金属制造等物件进到考场。若有带进考场请马上拿出,考试逐渐一经查出来将按违反规定解决。(4)的身上配有独特器材(如医疗设备等)的考生须到常规体检医院开证明(配有心血管支架的考生并不参与安全检查,但务必完整纪录考生状况备查簿)。(5)考生应留意查询《准考证》上的“报考点表明”和“招生单位说明”。

(四)考试時间。考试数据信号传出后,考生即可开始答题;考试完毕数据信号传出后,考生理应马上停笔并终止解题。我国研究生考试正常情况下不允许提早交卷,如因特殊情况需提前交卷的,交卷時间不可早于每门考试完毕前30分鐘。考生应依据监考老师命令交卷出考场,如不听从监考管理方法,未到要求交卷時间私自离去考场,按《国家文化教育考试违反规定解决措施》(国家教育部令第33号)第五条(六)“没经考试工作员允许在考试全过程中私自离去考场的,评定为考试违法行为,撤消该科目地考试考试成绩”,并计入国家《考生诚实守信考试档案资料》。

(五)做答注意事项。考生须用心核查考卷、考试答题卡及条码信息内容,依照规定在特定部位恰当涂卡考生信息内容,务必在与题号相对性应的解题地区内解题,写在草纸或考试答题卡指定地区之外的回答一律失效,不可在试卷、考试答题卡上做一切标识。凡因有误涂卡私人信息、不按照规定黏贴条码、未在规范地区做答而危害批卷結果的,义务由考生自傲。

诚实守信考试

考试中考生若有违法行为,将按国家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查处,并计入《国家文化教育考试考生征信系统》。如发生“替代别人考试或让他人替代自身考试、机构舞弊、交易舞弊机器设备、交易考试题”等因涉嫌违规行为的,依据《最高法院 最高检有关申请办理机构考试舞弊等刑事案法律适用多个问题的表述》,将转交公安机关、司法部门有关部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理,请考生爱惜本人的诚实守信纪录、声誉及前途,诚实守信考试。

别的规定按《考场标准》实行。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在考试期内开设监管举报箱和监督投诉电话。监管举报箱: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一楼服务厅(详细地址:昆明学府路61号)。监管投诉电话:0871-65154792。

最后说明,通过以上关于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云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