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要参加统考吗 在职研究生考哪种好

在职研究生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职专业硕士,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有初试和复试,都通过后才能入学;还有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不需要参加考试,满足入学条件就可以申请入学。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1 20:10:56

在职研究生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职专业硕士,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有初试和复试,都通过后才能入学;还有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不需要参加考试,满足入学条件就可以申请入学。

在职研究生要参加统考吗

1、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中最简单的报考方式,采用免试入学,也就是说通过该方式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以该方式报名学员符合入学条件就可以入学参加课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符合申硕条件可以参加全国统考。

2、在职专业硕士

以在职专业硕士的方式参加在职研究生,学员需要先考试后入学,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其中初试是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进行报名和考试的,考试难度比较大。通过初试之后,学员还需要参加复试。通过两部分考试,达到院校录取的要求,可以参加研修班课程。

在职研究生考哪种好

在职研究生考试方式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与坏,广大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从考试难度上来说,先考试后入学的12月联考在职研究生,难度比较大,尤其是入学的难度。获取入学资格必须通过入学考试,初试成绩符合要求的人员,之后还有院校复试,而初试又是和全日制一起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和难度都是一样的,因而难度比较大。单科线和国家线都过线的话才能参加复试。

先入学后考试的5月联考在职研究生,难度比较小,入学难度小,统考通过难度也比较小。只要大专学历的人员都可以参加课程的学习,在课程结束之后会获得结业证书。有学士学位证书并且毕业三年的学员可以进行申硕,在通过全国的考试和论文答辩之后,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从含金量上来说,同等学力申硕虽然好考,通过率高,但是在最后只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证书的总体含金量比不上专业硕士。而专业硕士虽然证书含金量高,但是学员的报考条件高,考试难度大。

对于在职研究生报考来说,学员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