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研究生招生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 过了国家线就能进复试吗

2021年研究生国家线预计会在3月中下旬左右公布,考研国家线是考研初试最基础的一条线,只有过了国家线,才有机会进复试,才有机会调剂。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0 20:24:45

研究生国家线预计会在3月中下旬左右公布。

考研国家线是考研初试最基础的一条线,只有过了国家线,才有机会进复试,才有机会调剂。

过了国家线就能进复试吗

过了国家线并一定能进复试,进复试还需要满足学校制定的复试分数线。

国家线是国家划定的、被绝大多数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作为招生必备条件的考研复试分数线,也就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考研国家线总体上分为学术型复试分数线和专业学位类分数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学硕和专硕复试线。另外,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A类和B类。前者分数线高后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

考生只有通过国家线和学校的复试分数线,才有复试的资格。国家线是最低复数线,各招生单位的复试线肯定比国家线高或者持平,但一般不能低于国家线。考生成绩包括单科和总分都过复试线,意味着可以参加复试。如果单科或总成绩没过线,就没有资格参加复试。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