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行测通用吗 能同时备考吗

不通用,部分侧重点不同,难度也是不一样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可以两个都报考的,建议还是以准备公务员考试为主,因为公务员考试试卷难度相对较大,公务员复习了也可以对事业单位有所帮助。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26 03:31:59

不通用,部分侧重点不同,难度也是不一样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可以两个都报考的,建议还是以准备公务员考试为主,因为公务员考试试卷难度相对较大,公务员复习了也可以对事业单位有所帮助。

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行测区别

考试侧重点不同:

公务员笔试的考的是行测,主要有5大模块,分别是常识、言语、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数量关系,而这其中,言语、判断、资料分析这三大块是重中之重,需要重点练习加以提高。

而事业单位笔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一种是《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涵盖的知识点会广泛一些,可能会考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地理、哲学等方面的内容。

题型分布与分值分布不同:

公务员行测的模块一般题型分布都是有规律的,变化不大,就国考而言,常识20个题,言语40个题,判断推理35个题,资料分析20个题,数量关系15个题。

而事业单位的公共基础知识考试,虽然涵盖的知识点较多、知识面较广,但考查的难度并不大,需要通过重点记忆、大量刷题的方式提高分数。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哪个难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是根据岗位来招聘的,大部分的岗位只招一个人,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都是按类别招聘的,比如说汉语言文秘类、经济管理类、工商管理与市场营销类,会计与审计类等,这样使得符合条件的人很多,报考者竞争激烈,考上的难度大。

从考试内容方面来看,公务员考试比事业单位考试的难度更高一些。公务员考试主要分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行测和申论,部分职位加有专业测试,如审计机关、公安机关职位等,普通职位总的考试成绩中,笔试占60%,面试占40%,当然也有些省份笔试和面试各占50%。

如果从招考公平度上来说,公务员比事业单位招考更加公平透明,这样就相对容易考一些,毕竟招考过程公开透明,考进面试、参加面试等都全程录像,这样上岸的概率更大一些,因为事业单位的招考很多都是由事业单位组织,笔试成绩不公布、面试成绩不公布,所以这样的话,其实公平性不如公考,那么上岸的难度就更大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