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哪报名 2022年报考时间在几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预计10月中上旬,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一般集中在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具体时间还需以当年考试公告公布的时间为准。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26 03:38:42

2022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预计10月中上旬,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一般集中在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具体时间还需以当年考试公告公布的时间为准。

公务员考试怎么报名

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

中央国考以及各省公务员考试大都采取网上报名,提交报考申请的方式,既节约报名成本和考生报名所用的时间,又能有效避免人为操作可能造成的疏漏。

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在规定时间内,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公务员考试科目是什么

公务员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以及部分专业对应的科目。

其中在行测科目的题型设置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而《申论》试卷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

公务员考试专业科目考试是考察报考者是否具备在从事有关工作所必需能力。公务员考试专业科目考试科目如下: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科目、中国银保监会专业科目笔试考试科目、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证监会专业考试科目。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总成绩计算方法中,公共科目笔试及面试成绩平分秋色,各占50%。公务员考试笔试和面试同等重要。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