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各部分分值是多少 答题技巧有哪些

英语四级考试题型有写作、听力、阅读和翻译四部分,写作占106.5分,听力占248.5分,阅读占248.5分,翻译占106.5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0-23 11:39:15

英语四级考试题型有写作、听力、阅读和翻译四部分,写作占106.5分,听力占248.5分,阅读占248.5分,翻译占106.5分。

英语四级考试题型分值分布

(一)英语四级作文。

写作部分占整套试卷的15%=106.5分,在这部分你要达到63.9分为及格。写作的内容,一般是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及提示(如: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短文,四级120-150词。

(二)听力部分

听力部分占整套试题的35%,共248.5分,每个题都是7.1分。

1、长对话8%8个题目每小题7.1分。

2、听力篇章7%共7小题,每小题7.1分。

3、讲话、报道、讲座20%共10个小题,每小题14.2分。

(三)阅读理解

占总分的35%=248.5分

1、选词填空5%10个题,每小题3.55分

2、长篇阅读10%10个题,每小题7.1分。

3、仔细阅读20%共2篇,一篇5个题,每小题14.2分。

(四)翻译部分

汉译英15%=106.5分,段落翻译答题时间30分钟,106.5分。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50-180个汉字。

英语四级各部分答题技巧

写作:根据往年出题规律,英语四级考试作文考论说文的概率在70%左右,考应用文的概率在30%左右。论说文的话题,一般也不会考太热门的话题,建议考生多准备一些次热门话题或中热门话题。

听力:注重积累,扩大词汇量影响考生听力理解的另一主要因素是词汇量。当听音中出现一些生词时,考生就会变得很紧张,获取的信息也会减少,导致错误判断。在平时的复习中,考生应该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加强对单词的短暂记忆和长久记忆。同时也要注意积累一些常用的词语搭配和固定短语。

阅读:对于大学英语四级阅读来说,根据题目的“题眼”快速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是最关键的,这样我们就要在阅读时注意详略得当。克服精读精益求精的习惯,做到有信息处精读,无信息处略读,略读处一扫而过。

翻译:通读一遍全文,找到每个句号,这个就将这一大段的翻译内容拆解成几句话。找出每句话里面的关键核心词汇,试着从核心词出发,慢慢的将整句话翻译出来。确定每句话的核心词后就会容易很多。这里要注意的是,确定核心词后要保证能准确翻译出来,如果单词不会写的话可以找词组代替,减少出错。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