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是什么

在职研究生已经成为步入工作岗位的人员公认的一种进修途径,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9 17:37:26

在职研究生已经成为步入工作岗位的人员公认的一种进修途径,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越来越高,那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要求是什么

(一)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有特殊贡献以及成绩者;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有一定科研成果者;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名条件:

1、部分管理类专业报考条件: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取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2、非管理类专业报考条件: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的,以及国家认可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招生单位具体学业要求的人员,可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已获硕、博士学位的人员。

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一)考试难度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难度会大大超过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和全日制研究生使用统一张试卷,而且是统一划线,并且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也是有复试的。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的。

(二)上课方式不同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考生是可以参加网络班的,这种上课方式非常适合上班族,可以随时随地上课,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方式是没有网络班的。

(三)学习上的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报名的人员必须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并且是免试入学,达到要求之后才能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先考试后学习,需要参加的考试有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初试由国家统一命题,而复试则由各招生院校自己出题。

(四)证书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拿到单证,也就是硕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拿到双证,学位证书与学历证书。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