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准备一个月够吗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怎么练?

考研复试考查的内容很多,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试、综合面试等,想要做到胸有成竹,游刃有余,还是需要多花些时间准备。所以考研复试只准备一个月是不太够的,建议考生多花点时间。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9 17:25:14

考研复试只准备一个月是不太够的,建议考生多花点时间。

考研复试考查的内容很多,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试、综合面试等,想要做到胸有成竹,游刃有余,还是需要多花些时间准备。

考研复试提前多久准备

一般情况下,考研复试准备时间最长有2-3个月,基础好的考生,也要在初试成绩查完后开始准备。

一般考研复试专业课复习准备的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左右,2月份公布初试成绩,3月份公布国家线,一般在三月初准备复习专业课,然后在三月底四月初开始复试,四月中旬等待复试成绩公布,时间安排大概如此,如果考生还没有开始准备复试专业课的学习,现在就要加快进度了。

复试是国家分数线公布后,各大院校根据招生计划确定一个复试线,通过国家线和复试线的考生即可进入复试。复试是笔试加面试,主要内容为英语口语、专业基础课,对考生的心理素质也是一次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对考生英语口语和专业方面的考核。因此考生需要着重准备这两个方面。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怎么练

听力练习

听力的内容不求多么复杂,毕竟复试面试的时候老师只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等。英语四六级听力、BBC早间新闻、以及一些其他针对考研复试的听力口语课程都可以拿来先听。现在也可以在放松时间找一些喜欢的英美剧来看,听力方面,只要大致听懂就可以了。

口语练习

口语的发音上,就是一定要多说,多练,你不开口的话,永远都学不会。大家可以找一些英语口语练习的APP对着练,一边说一边录音,自己听发音有什么问题,及时纠正。

不纠结语法

其实我们在说英语的过程中其实不必太在意这个,只要你表达出了你想说的意思,对方也听懂了,就算语法规则不对,别人也是可以理解你的。如果太在意语法问题,反而会成为你说英语的累赘。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