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没过国家线能调剂吗?

考研没过国家线是不可以调剂的。申请调剂的条件是分数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进入报考院校的复试,或者复试被刷下来了,这种考生就是可以申请调剂的。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8 21:01:06

考研没过国家线是不可以调剂的。

申请调剂的条件是分数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进入报考院校的复试,或者复试被刷下来了,这种考生就是可以申请调剂的。

考研什么情况下可以调剂

通过了国家划定的初试分数线、具有复试资格而在第一志愿学校又没有复试机会的考生,可以把自己的相关资料和情况简介传达给相关专业生源不足的院校。经过考核,学校会为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面试通知,并向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发放调考试档案的调档通知,考生经复试合格后入学。

一般要求入学考试的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校内调剂一般是从一个专业调到另一个专业,如果符合上述条件也可能实现,但几率不是很大。

学校一般是首先考虑第一志愿考生。这与考生的研究方向定位、学校的考试科目设置、考生日后的学习和研究都是相关的。如果第一志愿考生不足,才考虑调剂。

简而言之就是你过了国家线又没过你报考学校的分数线就可以申请调剂。

考研调剂怎么选学校

1、调剂首先要明确一点,虽然每个缺额的学校你都有机会,但你不能考了300分左右,去调剂清华、北大的研究生,这是去当炮灰,或者,人家也不一定给你这个当炮灰的机会,调剂要找和自身分数相匹配的学校。

2、在选择调剂院校前,要及时地了解各个院校的考研调剂信息,尤其是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调剂信息可以从多种渠道收集,包括:目标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页,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新浪等媒体的考研调剂信息网站等。

3、选择校外调剂院校时,一定要务实,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档次的院校。一般说来,调剂到的院校比报考的第一志愿院校要低一个档次,通常是从名校往普通院校调剂,从重点院校往一般院校调剂,从中东部地区往中西部地区调剂,从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市调剂,因为调剂的本质就是退而求其次,所以在选择调剂院校时一定要降低自己的期望和要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