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考研哪个专业比较容易考?

一般来说,考研跨文科类的专业会容易比较考,因为文科类专业不考数学。根据往年考研情况来看,最热门的几个跨考专业是新闻传播学、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金融学等。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8 20:59:35

一般来说,考研跨文科类的专业会容易比较考,因为文科类专业不考数学。

根据往年考研情况来看,最热门的几个跨考专业是新闻传播学、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金融学等。

跨专业考研容易的专业

1、新闻传播学

传统新闻学专业学生虽然新闻功底扎实,但缺乏跨行业的专业知识。因此,新闻专业也是在众多跨考专业中,为数不多的跨专业考生比科班考生更有优势的专业。

2、市场营销

在各大招聘会上,市场营销人才始终是最紧缺的,但它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却达不到全国所有专业平均水准,同时它是为数不多的考生跨进来和跨出去(读研转变专业的比例达63%)都热门的专业,也就是说,学市场营销的没做市场没做营销,没学的反而要报考。

3、行政管理

跨考这个专业的理由很简单,社会需求大,报考门槛不高。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

4、金融学

跨专业报考金融学的考生比例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报考金融学的学生中,理工科背景的人数占大多数,非理工背景的仅占两成。

考研跨专业难度大吗

跨专业考生的最大劣势在于没有本专业考生的本科学习基础,备考时在专业课上必然会耗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从而影响公共课的成绩,以致影响整个复习过程的心态和考试结果。

在考试时,跨专业考生也有可能因不熟悉专业试题的答题惯例而丢分。即使初试通过了,复试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很多,复试考查方式比较灵活,考查内容更为全面,不但有专业课笔试、实验技能考核,还有综合素质面试。

在专业课考核中,跨专业考生可能会因为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而成绩不理想;实验技能考核中,跨专业考生也可能会因为缺乏基本实验操作技能而被淘汰;面试中,跨专业考生更可能因为回答不出本专业常识性知识而导致失败。

一旦考生决定跨专业报考了,在备考时至少要比别人早两个月到半年开始寻找学校、涉猎与新专业相关的期刊、书籍,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的学习来弥补跨专业造成的知识不足。

总之,研考最好不要跨专业。如果一定要跨专业的话,跨幅不宜过大。跨专业追考热门专业,考取的难度更大。考生在跨专业报考时一定要谨慎。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