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可以跨专业调吗 有什么专业限制吗?

考研调剂能否跨专业这一说法教育部门并没有严格规定不可以,只是在不同院校自己会有相关的政策规定,但也并非完全没有限制,但是大多数的大类专业是不可跨的。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2-07 21:34:19

考研调剂能否跨专业这一说法教育部门并没有严格规定不可以,只是在不同院校自己会有相关的政策规定,但也并非完全没有限制,但是大多数的大类专业是不可跨的。

考研调剂能跨专业吗

教育部没有规定原则上不许跨学科调剂。不能跨学科调剂主要还是学校自己的政策,这和是否招收同等学力考生类似。一般跨学科调剂只要满足初试成绩比两个学科的该区最低控制线都高,且专业课类似就可以。

这里的专业课类似主要强调的还是初试没考数学的不能调剂到有考数学的专业,专业课尽可能类似。比如理学中的统计学专业,专业课就很有可能与管理学专业的科目类似,当然可以调剂。

以上是跨校调剂的情况,至于校内调剂(就是进了这个学校的复试然后又被调剂到该校别的专业或者报考的就是这个学校然后进不了所报考专业的复试),由于不一定要在调剂系统上进行操作,限制就更少了。

考研调剂须知有哪些

1、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要达到调入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分数线。

3、体育学与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与医学临床硕士中的中医类专业,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4、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等7个专业类学位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