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线上还是线下?

2021年考研国家线会在3月中旬公布,因此预计复试会从3月下旬陆续开始,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学校会采取线上复试的模式。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7 21:10:32

2021年考研国家线会在3月中旬公布,因此预计复试会从3月下旬陆续开始,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学校会采取线上复试的模式。

2021年考研复试是线上还是线下

考研成绩公布后,考生们最关心的还是国家线和复试时间。2021年考研有可能是线下复试,也有可能是线上复试,具体还需要结合各高校所在地的情况决定。但是有部分高校建议考生做好线上复试的准备,另外,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以及上海船舶电子设备研究所公布2021年考研会采取线上复试的模式。

在未明确报考院校复试的形式之前,建议考生做好两手准备,免得应对不及。不论是怎么样的复试形式,都要做好心理准备,正常发挥,确保自己展现出最佳的状态。

考研线上复试的注意事项

1、调节好网络和硬件设备,硬件要根据院校的要求去准备电脑或者手机,如果明确要求双机位(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就要提前准备好,并且提前充好电或者接通电源。有条件的话,也可准备一个备用设备,作为应急使用。

2、环境要整洁安静,线上复试环境确保整洁安静,一间背景干净的房间,没有嘈杂的声音也很重要。可以自己或者拜托父母给左邻右舍打好招呼,尽量不在自己复试的时间有大的声音发出。穿着方面正正常常的就可以。

3、线上如何跟老师互动,回答问题不要太快,等面试官讲完后2-3秒再作答,因为毕竟网络会一定的延迟,不要等面试官还没有讲完,你就打断讲话,千万不要犯这个错误。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