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时间2021具体时间是什么?

考研初试的时间是全国统一的,复试没有具体统一的时间,考研复试的时间一般都是由各院校自己决定的。2021年考研复试时间会在3月下旬至4月份举行,请各位考生做好复试准备。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07 20:59:37

2021年考研复试时间会在3月下旬至4月份举行,请各位考生做好复试准备。

考研初试的时间是全国统一的,复试没有具体统一的时间,考研复试的时间一般都是由各院校自己决定的。

考研复试会考什么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包括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对口语的考查,各个学校各不相同。有的学校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不管面试严不严格,大家都要认真准备这几个问题:一是自我介绍,考研帮的英语面试专题中有详细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只要抓紧背起来就好了。二是作好用英语回答专业类问题的准备,平时就注重对专业词汇的积累。

2、专业课笔试:如果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一定要尽快开始复习。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3、综合面试:专业素质面试侧重于考查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面试的问题基于本学科的前沿问题或导师研究领域方面的问题。要了解最新的本专业最新的动态以及导师研究的侧重点在哪些方面。回答问题时要始终保持一种谦虚、谨慎、从容的心态,切忌过度紧张导致胡言乱语。

考研复试需要准备的资料

1、身份证明: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或复印件;

2、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或学习单位一致且须加盖公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4、部分院校需要交纳复试费及带一寸免冠照片;

5、加分证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等;

6、撰写材料包括面试简历(5份左右)、自我介绍及给导师的信件等;

7、报考院校要求的其他资料。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