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区别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报考的人群有应届生。在职研究生在毕业之后拿到的是结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拿到的是毕业证书。不管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还是在职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的学习增加了在工作职场中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28 09:29:47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报考的群体有应届毕业生。在职研究生在大学毕业以后取得的是培训证书和硕士学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取得的是毕业证。无论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或是在职研究生,根据研究生的学习培训提高了在工作中初入职场中所必须的专业技能和技能。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区别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区别

特性的区别

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历和中外合作硕士不属于学历提升。

非全日制研究生:归属于学历提升。

所获证件的区别:

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历:英语培训课程结业证书 硕士学位证书。中外合作硕士:海外硕士学位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学历证书) 学位证书。

报考标准的区别:

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历:专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中外合作硕士:得到我国认可大专文凭,最少有3年工作经历。

大学本科:具备本科文凭、学士学位证书可报考,有一些学校容许应届毕业生报考。

在职研究生报考标准

报考在岗位研究生的需要有二点。一是具备本科毕业证学位学历资格证书,或大专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二是大专毕业5年,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已得到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满2年后可以报考。在职员工还能够根据同等学历申硕的方法读研究生。

最后说明,通过以上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区别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区别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