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考申论题型是什么?

申论题型包括: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提出对策题、贯彻执行题、文章论述题。归纳概括题的分值为10~30分,作答字数一般不超过300字,考查内容主要是概括问题、现状、经验做法、影响效果等。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2-05 23:17:11

广东省考申论题型包括: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提出对策题、贯彻执行题、文章论述题。归纳概括题的分值为10~30分,作答字数一般不超过300字,考查内容主要是概括问题、现状、经验做法、影响效果等。

综合分析题的分值为15~30分,作答字数为200字或300字。主要考查概括型分析题,一般要求对给定材料的部分内容或问题等进行分析和说明。

提出对策题的分值为15~40分,作答字数少则不超过200字,多则不超过600字。主要考查单一型对策题。单一型对策题多要求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尽管不用写出问题,但在作答该类试题时,考生也必须要有梳理问题的思维过程,才能确保答案准确。

贯彻执行题的分值为20或30分,作答字数在500字以内。主要考查短评和宣讲提纲。

文章论述题的分值为50分,字数多在800~1000字。主要有三种类型:命题作文、策论文、限定文章主题,自拟题目进行写作。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