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 如何选择考研调剂的学校?

每年都会有部分考生因为考研初试成绩不理想没能进入第一志愿的复试而选择调剂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考研调剂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精彩回答
屈亮
回答时间:
2020-02-05 23:08:37

如何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

1、及早下手,抢占先机:在等待复试分数线时间里,考生就已经对自己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在知道自己需要调剂后可以搜集下自己所报考的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招生,以便调剂开始时,可以及时联系想要调剂的院校。

2、一定要多看,多关注:很多网站都开通了调剂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最新的高校调剂信息。此外,也可以通过各院校的研究生部网页,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也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

3、投递调剂申请时掌握重点:考生在投寄调剂申请时要分清重点,表达简洁。不要过多写无关内容,如你的经历,兴趣爱好等等,但是自己的专业背景或学术成果是可以附带介绍的,这可以让接收院校加深对你的了解,同时增加调剂成功的几率。

如何选择考研调剂的学校

1、调剂自己本科就读的高校:很多同学觉得自己第一志愿没有报考本院校,考研失败了才回来有些丢人,其实这没什么,考生不要有心理压力。考研调剂本校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为老师对自己的学生都是很熟悉,调剂道路会通畅很多。

2、可以选择科研所:科研所的招生名额很多,所以调剂的名额也比较多。科研院所在研招时比较低调,其信息并不为多数人所知,但其学习研究条件、未来出国深造和就业的前景并不比高等院校差,有些还比高等院校更强。

3、B区院校调剂成功的几率比较大:选择调剂的考生目标还是比较明确的,不想浪费自己一年的努力,不想直接工作,也不想二战,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研究生。B区的内蒙、新疆、宁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贵州等低院校的复试分数线相对来说比较低,因此调剂成功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