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没过还能调剂吗 需要满足哪些调剂要求?

考研复试没过还是有机会调剂的,不过复试被刷了再调剂,名额更加有限,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把握机会,且一定要满足调剂的要求和条件。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2-04 20:30:58

考研复试没过还是有机会调剂的,不过复试被刷了再调剂,名额更加有限,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把握机会,且一定要满足调剂的要求和条件。

考研调剂的要求

1、想要调剂的学校接受调剂;

2、想要调剂的学校复试在之前参加复试学校的复试时间之后;

3、想调剂的学校审核愿意接受调剂。

此外,考生还要满足调剂的基本条件才可以,这个具体要参考研究生复试要求了。

调剂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0403]、艺术学[0504]、中医学[1005]、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出照顾专业到其他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复试没通过可以调剂吗

复试没过是可以调剂的。不要担心调剂不成功了就没学上,只要你调剂准备足够充分,肯定还可以继续调剂的。

根据目前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规则,复试比例都会按照1:1.2左右的复试比例通知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参加复试,这种情况注定了会有一定比例的学生通不过复试关,即每次复试结束后,必然存在因复试未通过而被刷下来的学生。

假如复试没有通过,通过初试的学生就应该随时关注其它高校的复试结果,同时关注其它高校研究生调剂信息,因为一些高校可能会存在报考人数或进入复试线人数不足,会发布调剂公告,被刷下来的学生则可以根据调剂信息公告申请调剂。

一旦调剂申请获得批准,依然会按照研究生入学的要求进行调剂院校的复试,如果通过了复试,则可以取得正常的研究生入学资格。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