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注意事项是什么?

考研复试需要准备所有人都要准备的材料、面试学校所要求的材料、一份简历,简历上面一定还要包含一些丰富的实习经历,包括你从中获得的感悟。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2-03 21:34:52

考研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学习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加分证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及操作技能证书等。

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考研复试准备材料中的注意事项

1、政审表交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应届考生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

2、需要准备各项材料的复印件,其用来审核你的资料是否真实,且复印件要给学校留档。重要证件可多复印一份。

3、往届生的本科成绩单可以向档案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也可以从本科学校教务处打印成绩单。

4、准考证如果丢了,首先去自己所在学院办公室开一张证明,来证明你的身份,写明报考的学校专业,和准考证丢失的原因。然后拿着这份证明和你的身份证到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处,请那里的老师给予补办。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