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是职称吗

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不是职称。高级管理会计证书本身不参与职称评审,它是一个资格证书,不是一个职称证书。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0-21 23:48:04

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不是职称。高级管理会计证书本身不参与职称评审,它是一个资格证书,不是一个职称证书。

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是职称吗

高级管理会计师VS高级会计职称

一、发证单位不同

高级会计师(一般称为:高会)和高级管理会计师,其实都是由财政部直属单位组织考试和颁发证书的,当然,协会级别非财政部直属单位的证书不在此列,不多解释。

会计职称证书——由财政部直属单位全国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颁发

管理会计师证书——由中过总跨及时协会颁发

二、报考条件差异

报考高级管理会计师,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财会类、经济类、金融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之一;

(2).具备财会类、经济类、金融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之一满3年;

(3).具备国内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证书;

(4).具备国外专业会计师团体职业资格证书;

(5).获得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证书满2年且在部门以上领导岗位任正职满3年或任副职满5年的人员(须提交工作证明)。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是职称吗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高级管理会计师证书是职称吗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