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22年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目前,在职攻读研究生主要有四种途径:专业硕士联考、同等学力申硕、高级研修班、中外合作办学。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0-08 22:39:26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目前,在职攻读研究生主要有四种途径:专业硕士联考、同等学力申硕、高级研修班、中外合作办学。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一、报考专业硕士

1、学历达到本科;或专科毕业后满2年且达到具体的业务要求;或具备硕士、博士学位。

2、报考专业硕士管理专业本科要有3年工作经验;或专科有5年工作经验;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有2年工作经验。

二、报考同等学力

1、一般学历达到专科的人员即可报名参加同等学力课程班学习。

2、申请硕士学位者要求获得学士学位且满3年;或已经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三、报考高级研修

1、看重工作经验,申请人需要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并且对报考专业有浓厚兴趣。

2、学历一般达到本科就可以,具体条件也是学校制定,以招生简章为准。

四、报考中外合办

1、本科(取得学士学位)有2年工作经验者一般就可以报考;或专科工作经验满3年。

2、具体要求各校会有区别,参照报考院校招生简章中注明的各项条件。

在职研究生有用吗

无论是同等学力申硕的形式,还是非全日制统考形式入学所获得的硕士证书,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都是与全日制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所以在职研究生是有用的。

在职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可以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并且地位是一样的,同样获得国家认可,因为他们师资待遇一样、培养方案相同。

在职研究生所获得的证书用途非常广,对在职学员今后升职加薪、出国留学、或者是继续攻读博士,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职研究生可以提高学历,这在很多比较重视学历的企业中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在职研究生学位,在晋升、晋级等方面均要比本科生起点高。在实际的竞争中,虽然一般公司没有硬性政策,但出于争夺人才的考虑,研究生也更被看重,所以发展前景更好。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