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准备一个月够吗 复试好过关吗

一般考研复试专业课复习准备一个月左右是够用的,如果估分觉得成绩不错,那么可以开始复试专业课的学习了,大家想在考研复试中顺利被报考的第一志愿录取,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2-03 21:29:23

考研复试为什么要提前准备

考研复试成绩也会占据考研成绩的一定比例,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必须提前准备且要准备的非常充分。

从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到复试,中间通常只有40天左右的时间,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周期更短。

只要过线了就能进入复试。其实不然,准确的表达应该是只有过线了才能进入复试。我们知道,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单科线和总分线,这是大家进入复试的最低要求。而且单科、总分必须同时过线。单科过线,总分不过,不行;单科不过,总分过线,也不行。

而考研复试有一项很重要的操作原则——就是差额淘汰制。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差额淘汰比例为1:1.2,生源充足的院校专业可适当提高该比例。它包含有两层含义:第一,进入复试的考生人数通常是超出院校专业的招生人数的;第二,超出数量会限制在一定区间之内。

考研复试好通过吗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复试人员的比例为:1:1.2——1.4之间,也就是招生指标如果是100人,那么参加复试的人数就有120——140,基本在0.83——0.71之间,比例蛮高的。如果报考人数很少,只要你进复试线就要的。

比如,某院校录取20人他会通知22~25个人去复试,因为按照招生指标,在考研复试的时候一定要刷掉一些人,因为复试人员比例必须要到上述的1:1.2——1.4之间,根据分数情况而定,如果相同分数的人多就可能都叫去复试。

按分数录取到人数够为止,如果分数有人一样也可能多录取几个,这都不一定。总之通过率比较高,百分之八九十都能过。

所以,只要你被通知去复试了,你也存在着被刷掉的可能,因为最低人员比例为1:1.2。这也就意味着无论你的初始分多高,如果复试搞砸了,一样有可能被刷掉;反之,就算你的初试成绩不理想,甚至垫底,你还是有机会通过复试逆袭。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