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没过是不是白考了 还能调剂吗?

如果看过程,备考的过程将会转化成你下次考研的经验。复试被刷了可以再调剂,名额更加有限,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且一定要满足调剂的要求和条件。如果只看结果,复试没通过,确实是等于白考。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2-03 21:27:03

如果只看结果,复试没通过,确实是等于白考。

如果看过程,备考的过程将会转化成你下次考研的经验。复试被刷了可以再调剂,名额更加有限,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且一定要满足调剂的要求和条件。

研究生复试没过怎么办

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有规定,具有复试资格需要单科全部过国家线,总分也要过国家线,然后才有资格进入复试环节,对于最终能不能进入复试,还需要根据所在学校当年的招生要求与你成绩的排名来考虑。

考研报录比是报名的人数和最后录取的人数的比例。对于专业而言,参加复试的考生数一般是录取人数的1.2~1.5倍,不同专业方向的录取情况各不相同。越是热门院校越是热门专业复试淘汰率就越高。

所以一般情况下,考研复试没过只能准备来年的考研备考了,复试之后的调剂机会是更少的,并且学校与专业都不确定。

但是同学们想想,在备考期间的经历将会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考研培养了你的自学能力,以后遇到问题能够尽量自己解决;考研锻炼了你的耐力,遇到困难挫折不会被打倒;考研为下一次出发积累了经验和教训,在下一次备考中会更加得心应手。

研究生复试的技巧

首先,要准备考研复试的笔试部分,大部分院校的复试笔试是没有推荐书本的,这个时候,可以向该院校的师兄、师姐寻求帮助,看一下能否找到同专业老师的课件、讲义,或者是专业课相关的书籍,分享他们在考研复试中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在准备好这些复习备考的材料,有的放矢,掌握重点知识,反复记忆、理解,并且要联系客观实际,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其次,考研的复试部分也同样的重要,要给考研面试老师留一个好的影响,在准备面试之前,一定要通过该院校的官网了解相关专业的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查看相关研究领域的文献著作。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与此同时,要了解一下本专业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书籍,面试的时候就可以简单的提一下这些人物的经典理论或者学说,以彰显自己的学术视野和眼界。

最后,在面试的时候,和老师交流一定要掌握技巧,说话时要三思而后行,要有礼貌和一定的修养,不要说一些常识性的错话,或者闹笑话。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